老板的逻辑

温州5050购物中心在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开业,当天真可谓是人山人海:

图片1.png

商场为了吸引顾客,还请了许多美女来站台做宣传:

图片2.png

图片3.png

嘿嘿,一排大长腿!还有外国妹子!你心动了吗?

图片4.png

可惜,和国庆假期一样,这些美景从来都不属于工人!

就在开业当天,有网友在温州论坛发帖爆料,5050购物中心为赶工期,造成安全事故,一装修工人被电死:《刚开业,温州5050购物中心,一名工人被电死》

图片5.png

跟商场的开门大吉比起来,工人的性命可以说是很微不足道的了,以至于这条关乎人命的消息竟然不是被官媒,而是被民间的论坛网友曝光出来的!

 

唉,其实吧,大家也要为老板们着想不是?

毕竟,哪家老板愿意让工人的假期来推迟自己开业的日子、赚钱的时机呢?

哪家老板愿意降低自己的利润来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、给工人提供安全保护呢?

哪家老板愿意自己的商场开门第一天就曝出死人这样“不吉利”的事情呢?

 

和老板的“利润”逻辑一样,中特的“和谐”逻辑也是这样:

为了和谐,被下岗不要怨国家,“咱工人要替国家想,我不下岗谁下岗”?!

图片6.png

 

为了和谐,被欠薪不要打老板,要通过法律途径!就算老板跑路,一年半载都追不回来,也绝不能威胁老板!

图片7.png

17640名东莞老板欠的钱怎么办?凉拌!

 

为了和谐,出了事故不能报道,死了人更不能报道!只要事情没闹大,就绝对冷处理!

为了和谐……我说不下去了……

图片8.png

这就是老板的逻辑:为了利润,美女,多来!工期,加快!安全,不存在!人命,要掩盖!

在我们看来再奇葩不过的,在资产阶级看来就是正常操作!

那我们凭什么还要跟着老板的逻辑转呢?

大搞串联、战天斗地、翻身做主、消灭剥削,这就是工人的逻辑!

让他们惊呼吧!让他们咒骂吧!让他们颤抖吧!那是对我们最好的赞扬!

走我们的路,让老板无路可走吧!

 

先锋报

2018年10月7日

留下评论